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上财女生考托福拿双满分为全球最高

上财女生托福考双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9 13:0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华) 明年即将毕业的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01级国际经济法专业学生赵政,在最近的托福考试中考出了总分677分、作文6分的满分即全球最高成绩,而在短短三年前,赵政英语成绩还很不起眼。赵政透露,如今她正准备出国留学的申请材料。

  进大学被分“落后”班

  赵政告诉记者,从外地中学考进财大后,发现自己的英语水平和上海同学差了一大截,即便被分进英语成绩相对落后的B班,她在B班成绩也不拔尖。这让她下定决心努力学英语,背单词、听磁带,每天做大量练习,还积极参加法学院请来的英国、日本等国外学者的讲座交流。

  最大法宝是参加考试

  有趣的是,赵政学习英语的最大法宝居然是“考试”。从大一开始,她就不停参加各种英语考试,每次备考前的几个月都要泡在英语里“突击”。大一暑假参加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大二暑假参加高级口译考试,大三寒假参加雅思考试——考试连续不断,“突击”也就成了常态。

  虽然出发点是应试,但不断接触英语过程中,赵政慢慢突破了英语学习的瓶颈,找对了路子,英语水平也越来越好。所以,经过短短一个多月的准备,从未参加任何培训班的赵政就一举拿下了托福双满分。

  专家称8年来未听说过

  上海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维平表示,这种总分、作文双满分的成绩在托福考试中非常少见,他从事这行8年几乎还没听说过。中国学生应试技能好,选择题考高分甚至满分时有发生,但作文也能拿满分说明英语能力确实很高,连多年从事留学工作的他也感到振奋。

  更让人振奋的是,赵政并不是从英语“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个例。同是B班的三四位同学和赵政在学习中不知不觉形成了一个“考试小组”,大家一起复习,一起参加各种考试,如今这几个同学都高分通过了雅思、高级口译等考试。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