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学英语辅导:Little Mike 走访 Mr Have

小学英语辅导:Little Mike 走访 Mr Have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4 12:47  英语辅导报

  Little Mike是一名勤学好问的学生,为了掌握have(has)的用法,星期天他走访了Mr Have.听!他们正在交谈呢。

  (M=Little Mike H=Mr Have)

  M: Good morning, Mr Have. Nice to meet you.

  H: Good morning, Mike. Nice to meet you, too.

  M: 今天我来拜访您,想向您请教几个问题,OK?

  H: 你勤学好问,令我高兴,我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

  M: 第一,Mr Have,您表示的意义是什么?

  H: 我表示的意义是"某人(物)有……"。如:

  I have a factory. 我有一个工厂。

  You have some books.你有一些书。

  当用于第三人称单数he, she, it"有"时,要用我的双胞胎弟弟has。如:

  He has seventy paper stars. 他有七十个纸星星。

  A dog has four legs. 狗有四条腿。

  M: 第二,请问怎样构成您的否定句?

  H: 我的否定句有两种构成方法:

  1. 在我的后面加not, 即have not(缩写为haven't), 或has not(缩写为hasn't)。如:

  They have not( haven't) cars. 他们没有小汽车。

  He has not(hasn't) a bike. 他没有自行车。

  2. do (does) + not + have (don't/doesn't + have).如:

  We do not(don't) have apples.我们没有苹果。

  She does not(doesn't) have a ruler.她没有尺子。

  M: 我还想知道您的一般疑问句是如何构成的?

  H: 我的一般疑问句构成方法也有两种:

  1. 将我或has放在句首,即Have(Has)+主语...? 如:

  —Have you a toy car?你有玩具车吗?

  —Yes, I have. (No, I haven't.)是的,我有。(不,我没有。)

  —Has Jack a bike?杰克有自行车吗?

  —Yes, he has. (No, he hasn't.)是的,他有。(不,他没有。)

  2. Do(Does)+主语+have...? 如:

  —Do they have desks?他们有课桌吗?

  —Yes, they do. (No, they don't.)是的,他们有。(不,他们没有。)

  —Does she have a dog?她有一条狗吗?

  —Yes, she does. (No, she doesn't.)是的,她有。(不,她没有。)

  M: Mr Have,今天我向您学习了许多知识,我以后还会向您请教。Thank you very much. See you next time.

  H: That's all right. See you soon.

  小朋友们,听了Little Mike的采访,你们一定了解have(has)的用法了吧?请你们不要用错了哟!

  (文/赵志方 英语辅导报小学五年级版04~05学年第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