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巧辩“开始”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巧辩“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5:19  英语辅导报

  我们已经学习了begin和start两个单词,它们都有开始的意思,但是它们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辨析] 这两个动词,都有“开始”之意,在一般情况下可互换使用。如:

  They usually begin/start to work at six a.m. 他们通常在上午六点钟开始工作。

  二者的区别是:begin是普通用词,使用较广泛,后接动名词或动词不定式均可,多数情况下都可替代start,反义词为end。如:

  They began learning/to learn English last year. 他们去年开始学英语。

  start较口语化,动作性较强,带有突然开始之意,其反义词为stop。start是及物动词,作“动身;发动”讲时,不可用begin替换。如:

  Let’s start a little earlier tomorrow. 我们明天早一点动身。

  Li Mei couldn’t start the car. 李梅发动不了那辆汽车。

  [辨中练] 用begin或start的适当形式填空。

  (1) His car is very easy to ________.

  (2) They ________ to eat their lunch.

  (文/李建高;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3-2004学年第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