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最喜爱的 favourite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最喜爱的 favourite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5:21  英语辅导报

  favourite 是一个多面手,它经常以各种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在我们的课本中,它依然不忘用多种面孔来面对大家,今天,就让我们找个识破它的办法吧!

  1. “形容词性”脸孔常相见。

  Simon wants to write about his favourite football player for the Football Club newsletter.(P12)西蒙想为《足球俱乐部通讯》写一写他最喜爱的足球运动员。

  此句中的favourite修饰名词短语football player, 意为 “最喜爱的”,是形容词。再如:What’s your favourite food? 你最喜爱的食物是什么?

  一句话送你:favourite作形容词时,其后会有名词或名词短语出现。

  2. “名词性”脸孔更了然。

  Fish is my favourite. 鱼肉是我最爱吃的东西。

  Amy is her father’s favourite. 埃米是她父亲的娇女。

  一句话送你:favourite 作名词时,其后不能直接跟名词;除非用逗号隔开,跟名词作同位语。

  3. “最”让人心痛,为扭曲面孔整容。

  favourite本身就是“最喜爱的(形容词)” 、“最喜爱的东西或人(名词)”,所以它不能再受程度副词 best, most, very, quite 等修饰。如:

  a. 我最喜爱的体育活动是游泳。

  My most favourite sport is swimming. (×)

  My favourite sport is swimming. (√)

  b. 足球是她最喜爱的活动。

  Football is her very favourite. (×)

  Football is her favourite. (√)

  (文/王旭;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3-2004学年第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