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听力试题与解题方略(二)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听力试题与解题方略(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4:51  英语辅导报

  ——句子理解题的特点及应对方略(II)

  【问四】请问句子理解题的第II类题型是什么?

  【答】第II类题型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找最恰当的应答语”。请看:

  题型II. 从下列选项中选出能够最恰当回答所听句子的选项。每小题只读一遍。

  1. A. It's over there. B. It's in Japan. C. It's near Tokyo. D. It's in Australia.

  2. A. So is it. B. So I do. C. So I can. D. So it is.

  录音原文及答案:

  1. Oh, where's Tokyo? (B)

  2. What an interesting story it is (D)

  【问五】从所列举的试题来看,应该怎样解题呢?

  【答】这类题犹如两人在即兴对话,一人说上句,另一人说下句,录音原文说的是上句,要求你根据上句内容所展示的语境,在所给的选项中找出一个恰当的应答语。此类题着重考查学生对日常交流项目的掌握情况。初中英语教学大纲共列出了几十个日常交流项目,这些项目中,有不少已列出应答语或就上一句给出相应的下一句。此类应答语可分为两种:一种是非提问式应答。如听到Welcome to our school !正常的应答方式应是Thank you. / Thanks.另一种是提问式应答。如听到Where's Macao?其可能的肯定回答是 It's near Hong Kong. 等;可能的否定答语是Sorry, I don't know.等。前一种应答方式比较固定,即通常为习惯说法;后一种应答方式不固定,应视情况灵活处理,但务必遵循问什么答什么的原则,切不可答非所问。

  总之,做单句理解听力题时,必须以理解为前提,即首先必须听懂句子的意思,然后才能根据不同题型要求,对症下药,做出正确的选择。

  (文/万小泉;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