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点点英语四六级专栏 > 四六级考试作文评分标准

四六级考试作文评分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7 19:03  点点英语

  四六级作文采用总体评分(global scoring)方法,阅卷人员就总的印象给出奖励分(reward scores),而不是按语言点的错误数目扣分。我们要从内容和语言两个方面对作文进行综合评判。内容和语言是一个统一体。作文应表达题目所规定的内容,而内容要通过语言来表达,要考虑作文是否切题,是否充分表达思想,也要考虑是否用英语清楚而合适地表达思想,也就要考虑语言上的错误是否造成理解上的障碍。这里我将对是否用英语充分表达思想解释一下,也许大家看到hot door的时候可能会想到热门,因为我们使用了back-translation, 我们在用中文的思维方式替学生考虑,来猜测他想要表达什么意思,但是在改试卷当中,这是绝对不允许的,我们必须严格按照英语的思维来考虑,试想一个英语国家的人看到这个表达方式的时候他肯定是不会没明白这个是什么意思的。也就是说,在真正实际批改中,如果你出现i is, you am等现象,或者一个单词少了一个字母这些情况我们是不会太在意的,如果语言的错误 导致了我们不能够使用英语的思维来理解,那么分数就高不上去了。

  阅卷的标准分为5等,2分、5分、8分、11分和14分。另有标准样卷,我们参照样卷对大家的作文进行评分,首先人们和哪个档次的样卷接近,则上下浮动1分。

  2分标准:条理不清,思路紊乱,语言支离破碎或大部分句子都有错误,且多数为严重错误。

  5分标准:基本切题,表达思想不清楚,连贯性差,有较多的严重语言错误。

  8分标准:基本切题,有些地方表达思想不够清楚,文字勉强连贯,语言错误相当多,其中有一些是严重错误。

  11分标准: 切题,表达思想清楚,文字连贯,但有少量语言错误。

  14分标准:切题,表达思想清楚,文字通顺,连贯性好,基本上无语言错误,仅有个别小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