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点点英语四六级专栏 > 四、六级复习经验小谈

四、六级复习经验小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7 19:13  点点英语

  一、听力:

  拿一盘磁带(与考级水平相当的)听足以,先不看材料听写(比如刚开始先听一段小的对话,反复听,直到不能再补出内容再看材料,留意没听出的内容,看后再反复听!最好用复读机。坚持下去,量变到一定程度就发生质变了,练多了就会发现明显提高!开心!

  二、词汇:

  不必买厚厚的单词书,买一本收集了核心词汇的单词书,记住这些词和每年真题词汇题选项中每个单词的意思基本足以,还要注意在阅读中发现的频率高的一些单词。

  三、阅读:

  注意“四强一个性”。“四强”:是指“强转折”(比如but, however等)、“强因果”(比如because, the result of等)、“强让步”(比如though等)、“强对比”(比如contrast等),“一个性”是指“唯一性”(比如最高级first, exclusively, vital, perfectly, quietly, extremely等),这些是特别需要注意的——经常出题的地方!文章中例子可忽略不看(一般来说只是前面的解释,说明) 。做题用定位法,思路是先读懂第一段(必须读懂),然后看第一题,如果答案在第一段,由题干中的突出单词如数字,人名,大写字母等定位到文章中某句,在该句或其前后的一句应该会出现答案。然后再看第二题,如果第二题不在第一段中,由题干突出单词定位到文章中,以此类推。注意:推论题、主旨题、态度题最后做。一两句可能说的不是很清楚,所以要多练习,找感觉。

  四、作文:

  现在不考语法,但平时要收集些自己认为经典的好语法句子,记到能脱口而出的程度,再把这些运用到作文中。写好开头一段、第二段前几句和最后一段,多用些闪光词汇,如“认为”--马上想出的不是think,而是hold,believe,stand等等,我也不赞成背模板作文,而是背经典的语句,背的模板只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使用,因为现在阅卷打分是反模板的。

  我是新新新来的,我爱点点,爱点点的朋友——第一时间帮我查到六级成绩!开心!

  作者:Fiesta

  2004年8月12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