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2006年GRE数学变难对考生影响不大

2006年GRE数学变难对考生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4 14:11  新闻晚报

  ETS官方网站日前传出消息,2006年GRE考试改革,难度上了一个台阶,为此周刊专访了上海新东方国外考试部王文山主任,请他为大家指点一二。

  这次GRE考试涉及到的部分包括目前GRE考试中笔考的语文和数学部分,不包括目前机考中的作文部分,即作文部分不会在这次变革中受任何影响。语文部分的改革可能会包括:增加更多的文字材料,比如增加文章的章节;阅读材料的选材范围将会更广;注重和研究生课程相关的技巧,比如复杂推理;在机考中对计算机的功能进行扩展;取消词汇题。数学部分的改革可能包括:加深数学推理技巧的深度;加宽数学推理技巧的广度;题型将增加主观题,而不只是选择题。

  王主任解释,2006年GRE的改革是要提高语文和数学两部分的难度,目的在于继续保持考试的权威性和良好的测试性,进一步巩固其在考试行业的垄断性地位。因此,必须辨证地看待GRE的变难,尤其是数学,即使是主观题也不会考察超过高中数学的知识,对我国的大部分学生的影响不会很大。语文难度提高是顺应美国大学研究生院和研究所的要求,主要源于很多美国教授和老师发现许多考生虽然通过了GRE考试但是对专业文章的阅读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都有待提高。尽管ETS总是宣称要提高难度,不少同学去参加了前几次变革后的考试发现,期望中出现的难题并没有出现,不过是考试形式变化,难度也没有什么提高。

  即使如此,王主任建议那些立志出国求学的学子们还是要早做准备。结合各自专业涉猎一些英文期刊杂志比如《Nature》、《Economist》等,如果可能的话对国外目前使用的教材也应该多涉猎,不光对GRE考试,对长远来说都是大有好处的。毕竟在美国研究生院的学习期间,大量的论文阅读和写作如果没有强大的阅读能力做保证的话是很难顺利毕业的,从这个角度说,GRE的阅读文章仅仅是一个入门和基础。 (记者陈莹 实习生张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