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英语四级卖题女教师自述盗贩题过程

卖题教师自述犯案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6 10:55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重庆12月15日电 我国第一例利用互联网完成贩卖试题答案全部步骤的女性团伙犯罪案件一审审结。12月13日,重庆北碚区法院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26岁的西南农业大学女教师孔静有期徒刑4年,并缴获其全部非法所得(牟利达20余万元)。接受记者采访时,孔静告诉记者:“是监考中的种种漏洞让我完成贩卖试题答案的全部步骤。”

  漏洞:监考老师提前一小时领到试卷

  孔静:2001年12月,我第一次承担西南农业大学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监考任务。由于考点分散,为了统一在上午9点开考,学校提前给一些考场发了试题。我大概提前一个小时就领到装有试题的信封,隔壁考场的监考老师已经拆开信封看题,甚至发给学生。2002年6月,我再次承担监考任务,监考前,我安排几个朋友到我学校的宿舍,她们可以通过家中的电脑答题,也能通过互联网传送答案。上午8点,我领到装有试题的信封,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拆开试卷,让等在那里的两个朋友到校外复印后再把原题送回来。我通过手机把作文题告诉等在电脑前的几个四川外国语学院的保送研究生。8点10分,我那个朋友把复印好的试卷送到她们那里,她们都不到半小时就做完全部试题,通过互联网OICQ发送给浙江买题的人。2002年12月,2003年12月,我都是按照这种方法做的,从拿到试题到发出答案,大约用了40分钟。

  漏洞:监考老师无人“监管”

  孔静:为了能顺利在开考前一个小时拿出试题,我安排四川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替换和我同一考场监考的老师。2002年12月,我随便编个理由跟同场监考的老师说,让我朋友替他监考,他没多想就答应了。在监考过程中,老师没有像考生那样佩戴证件,学校那么大,巡考老师不可能每个老师都认识,我朋友一直没有被发现。我去厕所拆开信封拿出试卷的近10分钟里,也没有人询问我去哪里了。考试不许学生带手机,但学校对老师使用手机没有限制。我在女厕所用手机打电话把作文题目和要求告诉做题的人,这样可以争取做题的时间。

  案犯是学校的后备力量、教学典型

  孔静:我第一次打开试卷时,真的特别害怕,也犹豫过。但后来学校和其他老师根本没注意漏题的情况,我朋友拿着试卷来回跑,去复印,都没有引起别人注意。2003年6月,警察发现网上漏题的事,都怀疑到学校所在的北碚区了,也没有人想到是我做的,就在那一年我还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工作3年,连续3次在考试前泄露试题答案,学校领导没怀疑我,还一直把我作为后备力量、教学典型。在我决定第三次卖题时,我们8个人按照分工演习过一遍,租了一台复印机抬到学校的宿舍,都没有人发觉。听警察说,他们后来到学校了解情况,校领导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