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书法直通车之标点站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书法直通车之标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2 15:19  新浪教育

  Hello, boys and girls! 欢迎你进入标点站,标点全家早已恭候多时了!人不可貌相,小小的标点威力可大着呢,有时它稍一变动,就可以让句意面目全非。不信?那就看看下面的句子吧:

  John, the bus driver is coming. 约翰,司机过来了。(John表示称呼,the bus driver是主语。)

  John, the bus driver, is coming. 司机约翰过来了。(John是主语,the bus driver是进一步说明John身份的同位语。)

  标点如此重要,我们可得把它们位置写准哟!不过,英语和汉语中的标点有些不同之处,写之前我们可要心中有数才行:

  1. 英语中的句号用实心点(.),省略号是三个连续点(...),而汉语里的句号用空心点(。),省略号用六个点(……)。

  2. 列举事物时汉语中用顿号(、)点开,而英语中没有顿号,只用逗号(,)表示列举。

  3. 英语中没有书名号(《》),表示书报、杂志、电影或戏剧等的名称时常用斜体。如:

  Do you like A Tale of Two Cities? 你喜欢《双城记》吗?

  好了,还是快来看看英语标点在四线格中的“全家福”吧!

  

  注意:“,”和“.”要写在紧靠在第三线的上方,而不是第二格中间;“:”和“;”的下端与“,”和“.”的位置相同,上端稍低于第二线;引号“”与大写字母的上端相齐;“?”与“!”大致与大写字母同样高。

  OK!让我们快来练练身手吧!在四线格上抄写下列对话:

  A: Who's that?

  B: Sorry, I... I don't know.

  C: Lily says:“That's Jim.”

  A: Oh, good! Let's go and play games with him.

  (文/谢宗春;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0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