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名家在线 > 英语名师丁晓钟新浪点睛四六级考试复习实录(2)

英语名师丁晓钟新浪点睛四六级考试复习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8 17:38  新浪英语

  四六级考试题型预测

  网友:请您预测一下今年的作文是什么题型,是书信还是图表,还是其他的类型?

  丁晓钟:作文一般来说,四六级作文是反对模板作文的,因为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模板作文,从出题方面来看,他会尽量让你很难使用模板,他会出一些关于应用方面的文章,一般来说都会考和学生生活学习相关的,但是他不会考太热点的问题,基本上肯定会考和学生相关的,不可能考学生毕业之后再做的事情,什么样的东西基本不会考呢,比如像网络,计算机,或者给谁写信一般很少考到了,建议大家最近复习的时候,要把重点放在对一些好的应用词,多背一些好的经典的替换词,我现在跟他们说说相对可以得比较高的分的标准,四级作文,大家最好写到120字到150字,六级作文,大家最好写到150字到180字。但首先这是字数上的要求,第二点大家写作文的时候,最好做到长短句交叉,一般来说,如果一个作文全是短句的话,他的作文一般来说不会得太高分数,基本都在8分左右,最多得8分左右,第三点大家写作文的时候,用词方面要相当注意,因为一般老师评卷的时候,最多一两分钟看一篇作文,他很难进入到你作文思想上的闪光点,和你的作文是否有逻辑性方面,逻辑是否严密方面,阅卷老师比较重视的是你的用词和句型是否有闪光点,尽量避免使用模板中的用词和句型,比如有一个模板,我用英语说了。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这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模板作文的标志,建议大家可以换用一些不太常见的,相对很少有人会用的表示你个人看法的说法,比如说你可以这样说。for my part,用词方面,基本上大部分作文里很多同学都会写到人,很多同学一想到人,就用People,或者person,你可以换一个大家一般来说只会认识的,但是不会用的单词,比如,individual或者再举一个用词方面的例子,许多,一想到许多,肯定是用many或者是a lot of,你可以换用一个a host of或者其他的用法。我在改同学作文过程中发现有一个概念,很多同学经常用,比如出现,很多人想到用appear,你可以用什么代替呢?用emerge代替,你如果在你的作文中,你在用词和句型方面尽量避免使用模板的话,你的作文会给老师印象要好一点,但是我必须指出来的是,如果说你的基础比较差的话,最近这几天,或者你从来没有练过作文,这个时候你在注意用词的时候,还是必须把一些常见模板也要背一下,否则你连基本分数都拿不到。如果作文基础比较差的同学,或者没有练过作文,把模板作文背一背也是可以的,相当于一个救生圈一样的,可以保证拿基本分数。

  第四点要注意,你的作文关键词要会换用,不要老用重复的词,比如说曾经考过一篇如何在面试中成功的作文,很多同学写面试者,作文里面全是用了interviewee,你不妨用job applicant代替,作文基本要注意这样子,不在意他考什么样的题型,你只需要把一些表达常见概念的一些句型和用词把握住了,就差不多了。

  我可以为大家做什么工作呢,因为很多词你并不知道怎么换用,我在最近周末可以把我总结的一些最经典的替换,放在新浪教育和点点上。

  网友:今年会不会考到复合式听力,后面部分是考改错还是填空?

  丁晓钟:四级可能会考复合式听力,六级呢,前面听力考三篇文章,后面改错,这是我的预测。

  网友:我的阅读速度比较慢,怎么样提高阅读速度?

  丁晓钟:我建议大家重点研究最新的真题阅读,可以参考我写的超级文章精读,从两个方面提高速度,第一方面,从对单词、短语句子的反应速度来提高。第二点你做题目的时候,我建议大家尤其对基础不太好的同学来说,最好可以把后面的题目题干部分先看一遍,估计考什么样的文章,主要讲什么东西,然后再看文章,看文章的时候,必须要注意一些常见的出题点,一般来说,可以简单概括一下子,考点肯定是考强调的地方,不管考什么样类型的文章,无非重点还是归结到强调部分,对于最近几套四六级真题的研究可以发现,他现在四六级考试阅读理解的文章,基本上都选自于外刊上的文章,进行一定程度的改写,相对改得简单一点,然后拿来考大家。英语国家人写文章的时候,不像传统的四六级考试,我纯粹的议论文或者纯粹的说明文,现在考四六级的时候,经常是新闻类的问题,文章中可能并没有作者的观点,也可能讲A和B两的观点,他并不评论,或者是他会议论和说明或者记叙,在文章中是交替使用的,所以大家要把握住一个要点,四六级的时候,他会考作者、专家或者是一般大众的重要观点,还有重要细节。基本上这些考点都是通过强调词、转折词因果关系词所反应出来的,考生在提高速度的时候可以把这些考点先划出来,另外在一些举例的地方可以读快一点,甚至不读,通过这个来提高速度,这两点。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