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Units 10-12 重点语法全攻略

初中英语辅导:Units 10-12 重点语法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9:17  新浪教育

  【主持人】 Hi!Boys and girls! 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Mr Qiu,他会对10—12单元中出现的重、难点语法作一现场解答。大家有什么疑问尽管提出来。因为我们今天的主题是“Units10—12重点语法全攻略”。

  Let's begin!

  【话题1】 can与may“可以”等同吗?

  Wang Fei:我对情态动词can与may的区别不太清楚,您能就此作一回答吗?

  Mr Qiu:OK! 这两个情态动词都可以表示 “许可”,在不少情形下可互换使用。它们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在征求对方的意见时,用may较多。如:

  May I go now? 我可以现在走吗?

  (2) 在询问客观上是否“可以”时, 用can更好一些。如:

  Can we take the books out? 我们可以把书带走吗?

  (3) 在两者在通用的情况下,may显得客气一些。

  (4) 在陈述句中用can较多。如:

  You can sit here. 你可以坐在这儿。

  如果用may就显得不太客气。

  【话题2】 你问“why”我答“because”。

  Xu Bin: why与because真是“一唱一和”,有着扯不断的关系。您能否帮我总结一下吗?

  Mr Qiu:没问题。why是副词,意为“为什么”。why相当于what ... for表示“为何目的”。why引导的疑问句要用because来回答。because是连词,用于回答why提出的问题,表示的是直接的理由,在口语和书面语中都可以用。如:

  —Why can't you do it now? 你为什么不能现在就做呢?

  —Because I'm too busy. 因为我太忙了。

  【主持人】 搞好阶段复习,是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和保证。因时间关系,今天的现场咨询会到此结束,谢谢Mr Qiu的精彩解答,我们下次再见!Bye!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