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也许”“说说”而已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也许”“说说”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9:14  新浪教育

  一、 may; maybe; may be

  may是情态动词,意思是“也许”、“可能”,后接动词原形。如:

  I think it may rain this afternoon. 我想今天下午可能下雨。

  maybe是一个副词,意思是“也许”、“可能”、“大概”,常放在句首,修饰整个句子,表示不太肯定的推测。如:

  Maybe you put it there. 或许你把它放那儿了。

  在口语中, maybe后面的句子可以省略。如:

  — Can Tina play the violin?蒂娜会拉小提琴吗?

  — Maybe (she can play the violin).可能会吧。

  may be意为“可能是”、“也许是”,放在句子主语后作谓语。如:

  You may be right. 你也许是对的。

  二、 say; talk; speak; tell

  say意思是“说”、“讲”。说的具体内容是say一词强调的重点。如:

  He says he likes English very much. 他说他非常喜欢英语。

  “Happy birthday to you!” says Tom to Mary. 汤姆对玛丽说:“祝你生日快乐!”

  talk的意思是“说话”、“谈话”。着重与某(些)人交谈是talk强调的重点。如:

  Wait a minute, please. I want to talk to you. 请稍等片刻,我有话要跟你说。

  注意: talk to sb.表示“与(某人)交谈”,talk about sth.表示“谈论(某事)”。

  speak指“说话”、“发言”、“演讲”。该词着重强调个人的说话能力。另外,说某种语言是该词的专利。如:

  Look!The baby wants to learn to speak! 瞧!那个婴儿想学说话哩!

  She speaks English quite well. 她英语说得很好。

  tell意思是“告诉”、“讲述”。着重强调把某事讲给某人听是该词的主要用法。因此其后可以接人也可以接物。如:

  Please tell us a story, OK? 请给我们讲个故事,好吗?

  He often tells me he wants to join the club. 他常对我说他想加入俱乐部。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