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 11 课文聊天室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 11 课文聊天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6 08:48  英语辅导报

  [小英]Peter, could you please take out the trash?这个句型怎样使用?

  [智多星]could +主语+please+动词原形+其他?相当于could +主语+动词原形+其它, please?意为“请你……, 好吗?”这两种句型均表示非正式的、有礼貌的请求,语气委婉、客气,是一种常用的句型,答语常常用:Yes, sure.;Yes, I can.; No / Sorry. I can't.; I have to ...等。例如: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with my English? / Could you help me with my English, please?请你帮助我学英语好吗?

  —Sure. 当然可以。

  —Could I have a look at it, please?请问我可以看一看吗?

  —Sorry, you can't. 对不起, 你不能。

  [男男] I have to go to a meeting. 这句话怎么样理解呢?

  [智多星]这句话的意思是“我得去开会。”have to 的意思是“必须;不得不”,后接动词原形,表示客观需要做某事,而must 虽也有“必须”的意思,但它表示主观愿望。试比较:

  I must go home. 我必须回家。(我想回家)

  My father is ill. I have to go home to look after him. 爸爸病了,我不得不回家照顾他。(自己被形势所迫而必须回家)

  [圆媛] I need to eat breakfast. 一句中need如何使用?

  [智多星]need表示“需要”的意思,常作实义(行为)动词,后接名词、代词、动词不定式充当的宾语。例如:

  He needs some help. 他需要些帮助。

  You need to buy a dictionary.你需要买本词典。

  另外,need 还作情态动词,也表示“需要”的意思,后接动词原形。例如:

  You need have a rest.=You need to have a rest. 你需要休息一会儿。

  (文/陈忠富;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八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