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 11 易混词语辨析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 11 易混词语辨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6 08:48  英语辅导报

  1. borrow; lend; keep

  borrow表示主语“借进”,常用于borrow sth. from sb. 结构。例如:

  He borrowed some money from me this morning. 他今天上午向我借了一些钱。

  lend表示主语“借出”,常用于lend sb. sth. 或lend sth. to sb. 结构。例如:

  Could you lend me some money? = Could you lend some money to me? 你能借我一些钱吗?

  keep在表示“借”的意思时,通常表示“借某物多长时间”,多接for短语。例如:

  —How long can I keep the book?这本书我可以借多长时间?

  —You can keep it for a week. 你可以借一个星期。

  2. cloth; clothes; clothing; dress

  cloth通常指做各种衣服所用的“布;衣料”。例如:

  I need a lot of cloth if I'm going to make a new dress. 我要做新衣服的话,要需要很多布料。

  clothes 总是用作复数形式,统指衣服。该词可以和many, these, some以及数词连用。例如:

  There are many new kinds of clothes in the market. 这个市场里有许多新式服装。

  clothing通常只用作单数,是服装的总称,范围比clothes广,除了衣服外,还包括帽子,鞋袜,手套之类。例如:

  We need warm clothing for the winter. 我们需要暖和的衣服过冬。

  dress使用范围狭窄,作不可数名词时,统指外面的衣服;作可数名词时,通常指妇女、儿童的服装。例如:

  Boys think less about dress than girls do. 男孩子对穿着想的没有女孩子多。

  3. leave; forget

  两者都可表示“忘记”,但用法不一样。

  leave指的是将某物遗忘在某个地方,其后要接表示地点的词语。例如:

  The little boy left his schoolbag home this morning.这个小男孩今天上午将书包忘在家里了。

  forget表示“遗忘”时,不能同表示地点的词语连用。例如:

  He forgot his schoolbag this morning.他今天上午忘记带书包了。

  (文/曲永华;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八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