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第10-12单元易混词语辨析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第10-12单元易混词语辨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6 08:52  英语辅导报

  1. agree with; agree to

  agree with一般表示“同意;赞成”,后面接指人或表示“意见、看法”的词。例如:

  I quite agree with you. 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见。

  I agree with what you say. 我同意你说的话。

  agree to一般表示“同意某一建议、计划、决定”。例如:

  They quite agree to your advice. 他们完全同意你的建议。

  2. hate to do; hate doing

  hate to do与hate doing意思上差不多,都表示“不愿意做;讨厌做”的意思,有时可以互换。但是前者多指一次性、具体性的活动,而后者多指经常性的、习惯性的活动。例如:

  He hates to go out now. Because it’s raining outside. 他现在讨厌出去,因为外面正下着雨。

  He hates traveling by air. 他讨厌乘飞机旅行。

  3. because; because of

  because和because of都有“因为”的意思,但它们也有不同之处。because是连词,后接表示原因的状语从句;because of是短语介词,后面跟一个名词性词语。例如:

  Tom didn’t go to work today because he was ill. 今天汤姆没有去上班,因为他生病了。

  Tom didn’t go to work today because of his illness. 汤姆今天因病没有去上班。

  (文/东华;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八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