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恩波四六级学习手册 > 杭州恩波六级主讲余斌谈四六级冲刺实录

杭州恩波六级主讲余斌谈四六级冲刺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7 13:08  恩波教育

  嘉宾介绍:

  余斌:杭州恩波六级主讲,长期从事四六级辅导教学,对四六级考试的教学有深入研究。著有《最新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预测试卷》、《最新大学英语四级预测试卷》、《六级阅读新解》、《四级阅读新解》等多部专著(署名余双全)

  主持人:很高兴今天我们能够请到余斌老师来恩波做访谈,余斌老师长期从事四六级辅导教学,杭州恩波六级主讲,著有〈最新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预测试卷〉〈最新大学英语四级预测试卷〉〈六级阅读新解〉〈四级阅读新解〉等多部专著(署名余双全)。对四六级考试的教学和研究有一些自己的心得,现在我们先请余老师给我们说几句话!

  余斌:Hi!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余斌,希望通过与大家的交流,对考生有所帮助。

  主持人:问:离考试只有两周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该做些什么?

  余斌:离考试越近,提这种问题的人就越多。这表明你太紧张,可能有些慌乱。首先,你要问一下自己,复习进行到现在,你对考试的各个项目(听,阅读,词汇,改错,作文等)已准备到什么程度?哪一项相对最薄弱?该项薄弱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然后有针对性地强化一下。再一点,最后的两周的复习一定要有个计划,不要急噪,东看看,西看看只会使你慌乱无神。计划有助于你调整好心态。心态!!!这非常重要,要有适度的兴奋和紧张,但又要有条不紊。我认为,最后这点时间虽不可能使你的英语有实质性的飞跃,但若你能把自己的身心调整到最佳的状态,真正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胜利就是属于你的!

  主持人:大家有问题,现在就可以在这里向老师提!

  主持人:问:阅读理解的正确率起伏较大该怎么办?

  余斌:这可能有多种原因。就考生本身而言,可能是对某篇文章的话题,逻辑发展线索没能把握住;对某些词句的的理解脱离了上下文语境,造成理解的片面,理解有偏差,从而被干扰项所迷惑。所以,要正确解题,不仅要找出问题所涉及的原文的出处,有所依据,还要从上下文来理解该句子的意思。再者,要总结适合自己的阅读方法。一般而言,通读全篇,再,做题较费时,正确率不高。应该是先看一段,把握话题,然后看题圈出答案。接着可再看一题(暂不要看选项),带着问题往下看,遇到问题的出处,参考选项进行选择。这样交替进行,准确率会高些。另外,读文章要积极思考,要有预期,不要读一句是一句,当你读了几句,便知道作者下面要说什么时,你就把握了文章的思路,做起题来也就有把握。

  主持人:阅读中碰到长难句就发怵,有什么好方法吗?

  余斌:长难句是必考的出题点,一定要弄懂。首先要抓住主干,即主语,谓语,宾语。最好用方框框出来。弄懂了主干的意思,然后再把修饰语(定语,状语)加进去,这样理解起来就不难了。遇到这样的句子,不要试图一气呵成翻译出来,而要分开理解。

  主持人:问:1月8号的考试6级会采用新题型吗?

  余斌:6级考试迄今为止只采用过两种新题型。简答和复合式听写。简答从1997年1月至99年1月连考5次后到现在未考过。复合式听写只在99年6月和01年1月考过。从01年6月到04年6月为考过新题型。你们知道考新题型时的试卷结构吗?若考简答,就没有改错,若考复合式听写,改错就被cloze所取代。我认为按理考复合式听写的可能性较大,因为现在越来越重视听说的实际能力。但也很难说,也可能还是改错。其实,考不考新题型,考什么题型也没什么规律性。我觉得考什么题型都没什么关系,只要你做过该题型的训练,掌握答题要领,适应它就行了。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