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谈谈如何做单项选择题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谈谈如何做单项选择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09:09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单项选择题在英语考试中是考查的重点题目之一 。它的测试目的非常明确,这道试题不仅注重知识在特定的语言环境中的运用,而且注重对一些基础知识和基本语法的考查和运用。既考查了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又考查了考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所以,我们在解答单项选择题时,可根据它的特点从如下四个方面入手:

  一、弄清题意

  单项选择题每题都有一定的考查目的。 这就要求我们能够读懂题意。因为大量的信息都隐含在各题的题干中,解答每道题时都要分析题干,了解出题意图,弄清测试的目的,避免盲目性。

  二、正确排除

  对于某些题目,如果仅从题干上分析,不一定能弄清其考查的目的,所以就不能正确选出答案,会进入误区。这时,可以采用分析、对比选项的方法,结合题干意义,排除干扰选项的做法来选择正确的答案。当然,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哦!

  三、语法正确

  单项选择题是以测试语法和习惯用法为重点的,有许多题目是为了测试学生对语法的理解和习惯用法的掌握而设计的,所以解题时,要从语法规则入手,根据英语的表达习惯来选择正确答案。

  四、正确推理

  语法是衡量句子是否符合语言规则的,逻辑则是衡量句子是否符合客观规律的。有些句子从语法方面分析都是正确的,但句意不符合逻辑。只有语法无误,在具体语境中合情合理的答案才能成立。所以,我们在做选择题时,也应该从这个方面来考虑问题。

  上面提供的解单项选择题的方法,如果大家能够把它们综合运用起来,可能效果将会更加明显。

  (文/耿华明;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