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写作”是提高英语成绩的重要途径

“写作”是提高英语成绩的重要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09:05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和大家在“星光灿烂”中见面。我今天想给大家交流一下写作对于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一开始,我的英语成绩非常的糟糕,书面表达能力不强,写的作文也就不够好。后来,我加入了英语老师组织的“英语写作班”。神了,我的英语成绩竟提高得非常快,我现在再也不怕上英语课了,而且近几次英语考试都取得了好成绩。所以,我认为“写作”是提高英语成绩的重要途径之一。

  我把我的实际做法写出来和大家一起交流交流,好吗?

  一、要有自信心

  我们在做任何一件事时,都要有上进心,也要有毅力。我感觉到我的写作水平不高时,我没有灰心,也没有气馁。而是坚持练笔,把我写的文章不厌其烦地送给老师批改。直至老师和我都满意为止。我还积极地向报社投稿,最近已经刊登了几篇我写的作文。说实话,看到这些带有墨香的文字,我真是太高兴了!

  二、加大阅读量

  阅读对英语学习至关重要,没有大的阅读量很难学好英语,当然也就不会写出好的英语文章。现在我们大部分学生的一个通病是阅读量太小,没有语感,所以我觉得只有经过大量的阅读,才能发现英语学习上的不足,才能发现写作中的错误,并通过阅读进行自我纠正。

  三、明确写作的流程

  写作也是一个创作的过程。写作的过程一般包括:审题、列要点、拟稿和检查。在这四个环节中,每一个都不能偏废。要仔细阅读写作的要求和所给的提示,确立主旨。把要写的要点用英语排列出来,把材料的主、次分开,确定写作的文体和格式。用自己最熟悉的,最有把握的词语来表达。最后,一定要通读全文,逐一检查,尽量避免错误。

  怎么样,同学们!你们同意我的说法吗?写作的水平提高了,英语水平也同样得到了提高了。正所谓“水涨船高”嘛!

  (文/顾玉芹;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