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时尚服装,时尚英语(一)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时尚服装,时尚英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09:11  英语辅导报

  我们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说法,“人凭衣服马凭鞍”,其实这句话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穿着打扮对我们的个人形象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服装,更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今天,Kitty将向我们介绍一些关于服装方面的英语常用口语。

  一、服装颜色、款式的常用英语句式:

  Sandy is wearing a pair of white / blue / colourful / ... boots.

  桑迪穿着一双白色 / 蓝色 / 彩色的 / ……靴子。

  I don’t like to wear black / grey / dark blue / ... jacket.

  我不喜欢穿黑色 / 灰色 / 深蓝色……的夹克衫。

  I really like this red skirt. I think red is beautiful.

  我很喜欢这件红裙子,我觉得红色很漂亮。

  My father likes to wear leisure style clothes. 我父亲喜欢穿休闲服装。

  The yellow shirt with a V-neck looks pretty. 这件V 领的黄色衬衫看起来很漂亮。

  二、经典对话:

  Shopkeeper: Can I help you?

  Kitty: Yes, I’m looking for a pair of trainers.

  Shopkeeper: What colour do you like?

  Kitty: I like to wear white trainers. I think white is beautiful.

  Shopkeeper: How about this pair?

  Kitty: They are too small to try them on.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 bigger pair?

  Shopkeeper: Yes, of course. How do you like this pair? They have red stars and colourful stripes on them. They look terrific(好极了).

  Kitty: Oh, they fit me well. Thank you. I’ll take them.

  三、文化背景提示:

  1. 英国人对穿着十分讲究,最崇拜的就是“先敬罗衫后敬人”。他们特别注重服装的个性化和场合化:个性化是指英国人的自我意识特别强,服装都个性鲜明,以此来显示男士们的地位、权利和自尊,以及女士们的气质和魅力;场合化指不同的场合要有不同的着装,绝对不要穿错衣服,否则会被别人耻笑。

  2. 美国人崇尚个性自由,着装随便是举世闻名的。他们喜欢舒适、宽松的休闲服装,因为休闲的服饰可以适应人们追求闲适自在的心理要求。知道了美国人的这种着装爱好,再看到总统先生穿着jacket 和jeans频频在各种媒体前露面,也就不足以为怪了。

  (文/刘燚;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