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反身代词全接触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反身代词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8 10:04  英语辅导报

  在代词家族里,有一类代词叫反身代词,不同代词后都要加self或selves, 让我们和反身代词来一次全面接触吧!

  用法展示:

  1. 作宾语

  (1) 作及物动词的宾语。反身代词常用在buy, teach, enjoy, hurt,wash, help等的后面作宾语。如:

  He often teaches himself. 他经常自学。

  (2) 作介词的宾语。反身代词可用在to, by, for, after,about等介词之后作宾语。如:

  We must look after ourselves and keep healthy. 我们必须照顾自己,保持健康。

  2. 作表语

  反身代词也可放在连系动词之后,作表语。如:

  The man in the photo is myself. 照片上的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3. 作同位语

  反身代词常作主语或宾语的同位语,起强调作用,表示“自己”、“亲自”、“本人”、“本身”等意思。

  (1) 作主语的同位语时,可以放在主语之后,也可以放在句子的末尾,起强调的作用。如:

  I myself can do it. (= I can do it myself. ) 我自己能做这件事。

  (2) 作宾语的同位语时,反身代词须跟在宾语之后。如:

  Mr. Green made his little daughter herself do some washing. 格林先生让他的小女儿自己洗衣服。

  反身代词的用法,我们可以用下面的歌诀来帮助记忆:

  反身代词表自身,

  动介之后宾语跟,

  反代不独把主担,

  系动之后表语现,

  若表强调一功能,

  主宾之后同位行。

  (文/张保;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17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