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名词所有格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名词所有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8 10:01  英语辅导报

  1. “名词+-'s”的所有格

  ① 单数名词后加's,如:

  China's capital 中国的首都, Li Ming's home 李明的家(s在浊辅音和元音后读/ z /),my group's favourite subject 我们组最喜欢的科目(s在清辅音后读/ s /)。

  ② 以s结尾的复数名词后加'如:

  ten minutes' walk 步行十分钟的路程, the twins' clothes 双胞胎的衣服, the teachers' office 老师们的办公室。

  ③ 表示两个人共同拥有时,名词所有格只在第二个名词后+ 's,如:

  Lucy and Lily's bedroom 露西和莉莉的房间,Tom and Mike's football 汤姆和迈克的足球。

  ④ 不以s结尾的复数名词后加's,如:

  Children's Day 儿童节; men's shoes 男士鞋子, women's clothes 女式服装。

  ④ 名词所有格的省略

  名词所有格所修饰的词, 如果前面已经提到,往往可以省略,以免重复。如:

  The dictionary isn't mine, but Jenny's. 这本词典不是我的,而是珍妮的。

  名词所有格后面指地点等的名词时, 有的在习惯上可以省去不用。如:

  the doctor's(office)医生的诊所;my uncle's(house)我叔叔的家;the barber's(shop)理发店

  2. “of + 名词”的所有格。如:

  the door of the room 房间的门, a map of the world 一张世界地图。

  3. 双重所有格:of + 名词所有格

  以上提到的两种形式的所有格可以结合起来,构成“of + 名词所有格”形式, 有时带有感情色彩。如:

  an old friend of my father's(=one of my father's old friends)我父亲的一个老朋友, this lovely baby of my aunt's 我姨妈的可爱的孩子。由上述两例可知,在双重所有格中,用作介词补足成分的所有格名词必须是确定特指的,而且一般指人。

  (文/孙国良;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19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