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动词-ing的形式及用法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动词-ing的形式及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8 10:25  英语辅导报

  动词-ing形式分为:“动名词”和“现在分词”两种形式。它是由动词原形加上-ing构成的,它和不定式一样也是非谓语动词的一种。

  一、动名词

  1. 形式:动名词有四种形式,即主动一般式,被动一般式,主动完成式,被动完成式。

  2. 用法

  (1)作主语

  Smoking is harmful to health. 吸烟对健康有害。

  Collecting shells is one of his hobbies. 收集贝壳是他的爱好之一。

  (2)作宾语

  We enjoy swimming very much. 我们很喜欢游泳。

  Do you like drinking some water? 你想喝点水吗?

  (3) 作定语

  They want to organize a stamp collecting club. 他们想组织一个集邮俱乐部。

  二、现在分词

  1. 形式:及物动词的现在分词有四种形式,即主动语态的一般式和完成式,被动语态的一般式和完成式。不及物动词只有前两种形式,它没有被动语态。

  2. 用法

  (1)作定语

  The pot is full of boiling water. 壶里装满了沸腾的水。

  Do you know the boy lying under the big tree? 你认识躺在大树底下的那个男孩吗?

  现在分词作定语时,表示所修饰人或物的动作;而动名词作定语时,则表示这个东西是具有某种用途的。

  

  (2)作宾语补足语

  We found the story very interesting. 我们觉得这个故事很有趣。

  I heard somebody breaking the windows. 我听到有人打破了窗户。

  (3)作表语

  The news is very exciting. 这条消息很激动人心。

  The story is very moving. 这个故事很感人。

  (4)作状语

  They came home smiling and singing.他们笑着、唱着回了家。

  Being ill, she had to stay at home.因为病了,她只好呆在家里。

  (文/蒋建平;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20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