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Welcome to “智力王国”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Welcome to “智力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8 10:17  英语辅导报

  竞赛英语智力测试园犹如一个小小的“智力王国”。在这个“王国”里,你见到的每一位“公民”都是稀奇古怪、神秘兮兮的。下面就给同学们介绍几位古怪的“公民”:

  第一位的名字叫“怪问”。所谓“怪问”,当然指这个人喜欢提出奇怪的问题。今天,他带来的问题是:You are my brother, but I am not your brother. Who am I? 对这类问题,你千万不要说: I don't know. 从这道题看,两人的关系不是兄弟,而是兄妹或姐弟。故答案是: I'm your sister.

  第二位名叫“猜词义”。他要你猜的词非常古怪,叫做“不是生词的生词”。如: He's the manager's blue-eyed boy. What does “blue-eyed” mean here in Chinese? 这里的blue-eyed当然不是“蓝眼睛的”的意思,而是“亲信”或“宠儿”。前句说的是: 他是经理的亲信。做这种题,不能按字面意思直接理解,要结合句意仔细推敲哦!

  第三位“公民”特别喜欢数学,他的问题常与“找规律填数字”有关。如: 10,1,9,6,8,11,7,…What comes next?这道题看起来很难,其实不然。将所给数字分为两组(a. 10, 9, 8, 7; b. 1, 6, 11,…),规律立刻出来: 前组数字依次减1,后组数字依次加5。本题接下来的数字位于b组,故答案为16。

  第四位叫“试眼力”。请看他带给大家的一道题:Find two alike.

  

  本题要你找出两个相同的(alike)图案。怎么样?看花眼了吧?5个图案构图一样,黑白颜色不同。黑对黑,白对白,答案就是B and E。

  第五位“公民”擅长玩单词游戏,惯以种种方法巧设玄机。请看一题: What can be found once in every minute, twice in every moment, but not once in a thousand years? It's ________.每分钟内能发现一次,每时每刻能发现两次,而一千年内一次也发现不了的东西是什么?如果你围绕某样东西去想,一定找不出答案。你应该改变思路,抓住题目中几个另有所指的单词进行突破: minute中有一个字母m,moment中有两个m,而thousand中一个m也没有,故答案就是字母m,即the letter“m”。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17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