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7 09:01  英语辅导报

  被动语态是高一的重点语法项目之一,而且在往年的高考题中也出现了相应的考查题目。在有些情况下动词的主动形式也可以表示被动意义。只有熟悉这些用法,才能提高答题准确率,下面介绍可用动词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的几种情况。

  一、表示“开始”;“结束”类的动词。常见的这类动词有begin, start, open, close, end, finish, stop等。例如:

  School begins in September.

  The stores in this area open later at weekends than at weekdays.

  二、主语是物,谓语是表示主语特征或属性的动词。常见的这类动词有write, read, wear, wash, clean, sell, run, lock等。这些动词常与副词或否定词连用。例如:

  The machine runs well.

  This pen writes quite smoothly.

  The bookshelf hardly sells.

  三、表示主语状态特征的连系动词:look, feel, smell, taste, sound, prove, appear等。例如:

  —Do you like the material?

  —Yes, it ________ very soft.

  A. is feeling B. felt C. feels D. is felt (NMET94 Key: C)

  Your idea sounds reasonable.

  What he said proved to be correct.

  四、动名词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1. 在need, require, want(需要)等动词后,表示某物(人)要进行……处理时,后接动名词一般式的主动形式作宾语表示被动意义,相当于不定式的被动式。例如:

  —You've come just in time to help us.

  —Fine, what requires doing? (=Fine, what requires to be done?)

  This sentence needs ________ .

  A. an improvement B. improve C. improving D. improved (Key: C)

  2. be worth 后接动名词的主动式表示被动意义。例如:

  This famous novel is well worth reading.

  His suggestion is not worth considering.

  五、动词不定式的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1. 不定式修饰的名词或代词和不定式有逻辑上的主谓关系时。例如:

  The next train to arrive was from New York.

  2. 作定语的不定式与被修饰的名词或代词有逻辑上的动宾关系,且句子的主语或间接宾语与该不定式有逻辑上的主谓关系时。例如: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to eat. (间接宾语me是to eat的逻辑主语)

  I have a lot of work to do today. (主语I是to do的逻辑主语)

  3. 用在作表语或宾语补足语的形容词后面的不定式,如果与句子的主语或宾语有动宾关系时,一般用主动形式。例如:

  His speech in English was difficult to follow. (状语to follow与主语有动宾关系)

  Do you think him easy to get along with?(不定式与宾语有动宾关系)

  (文/邱兴华; 英语辅导报高一版 04~05学年度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