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怎么样”“穿”“衣服”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怎么样”“穿”“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9:03  英语辅导报

  第一步: 明白“怎么样”

  1. How is / are ...? 用来询问人的健康及事物的状况“怎么样”。如:

  —How is your father? 你父亲的身体怎么样?

  —He's very well, thanks. 他很好,谢谢。

  —How are the pictures on the wall? 墙上的画怎么样?

  —They're nice. 很好看。

  2. What / How about ...? 常用来询问对方对某事的看法,提建议,探问消息或情况“怎么样”,后接名词、代词、介词短语或动词-ing形式等,读时用升调。如:

  My shirt is purple. What about yours? 我的衬衫是紫色的,你的呢?(探问情况)

  How about this blue sweater? 这件蓝色毛衣怎么样?(询问对方看法)

  注意: How about ...?与 What about ...?的含义和用法相同,只是美国人更习惯于用How about ...?

  第二步: 学会“穿戴”

  1. put on 意为“穿上,戴上”,强调“穿戴”的动作,它是一个“动词+副词”型短语,当宾语为名词时,可将其放在动词和副词之间,也可放在副词的后面;而当宾语为人称代词宾格时,则必须放在动词的后面。如:

  It's cold. I think you must put on your coat.= It's cold. I think you must put your coat on. 天冷了,我想你得穿上你的外套。

  This hat is yours. Please put it on. 这帽子是你的。请把它戴上吧。

  2. in意为“穿着,戴着”,是一个介词,强调“穿戴”的状态,在句中可用在be动词后。in后接颜色名词或服装类名词,在句中作表语或定语。如:

  The boy is in black today. 那个男孩今天穿着黑衣服。

  Do you know the girl in white gloves? 你认识那个戴着白手套的女孩吗?

  3. dress 除可作名词“女服”,“裙子”之外,还可作动词“(给某人)穿衣”。如:

  Get up and dress quickly. 快起床穿衣服。

  Wake up children and dress them. 叫醒孩子们,给他们穿上衣服。

  第三步: 挑选“衣服”

  只学会“怎么样”“穿戴”还不够,我们还得懂得该穿什么“衣服”。下面就请同学们认真挑选吧:

  shoes(鞋)—stocking(长筒袜)—sock (短袜)—suit( 套装)—trousers(裤子)—skirt(短裙)—dress(女服/长裙)—blouse(女衬衣)— shirt(男衬衫)—sweater(毛衣)—jacket(夹克,短上衣)—coat(外套)—gloves(手套)—hat(有檐的帽子)—cap(无檐或只前面有檐的帽子)—clothes(衣服的总称)

  (文/王保奎;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