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三英语课外辅导:动词翻译漫谈(II)

初三英语课外辅导:动词翻译漫谈(II)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08:44  英语辅导报

  动词在句子中除了作谓语外,还有不定式、动名词和分词(包括现在分词、过去分词)三种非谓语形式。非谓语动词用法灵活多样,是初中英语的一个重要语法内容,也是英汉互译的重点和难点之一。

  一、不定式的翻译

  不定式具有动词特点,可以有自己的宾语和状语,组成不定式短语。不定式具有名词、形容词和副词特征,在句中除不能作谓语外,可以作主语、宾语、宾语补足语、定语、表语和状语等多种成分。在汉译英时应把握这一特点。如:

  例句1:嘲笑别人是错误的。It's wrong to laugh at other people.

  例句2:我想成为一名警察。 I want to be a policeman.

  例句3:妈妈经常让我早起。My mother often asks me to get up early.

  例句4:老板让他们一天工作16个小时。The boss makes them work 16 hours a day.

  例句5: 他的朋友们感到有必要告诉他发生的一切。 His friends find it necessary to tell him everything that has happened.

  例句6:我有好多工作要做。I have a lot of work to do.

  例句7:我的愿望是当一名运动员。My wish is to become a player.

  例句8: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很高兴。We are gald to hear the news .

  二、动名词的翻译

  动名词具有名词的特征,在句中可以作主语、宾语和表语、定语等。大家需要铭记于心的是除了介词后面需接动名词外,一些动词后面也常接动名词。

  例句9: 当老师走进来时,学生们停止说话。When the teacher came in, the students stopped talking.

  例句10:我盼望早日见到吴老师。I look forward to seeing Mr Wu.

  例句11:在我家门口有一辆小卧车。There is a sleeping car in front of my house.

  三、分词的翻译

  分词主要包括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两种,在句中主要作定语、表语、宾语补足语和状语等。现在分词常用来修饰物,而过去分词的主语多是人,这一用法上的区别在汉译英时需特别注意。如:

  例句12:我对有趣的书特感兴趣。I am interseted in interesting books.

  例句13: 那个男孩听到那条令人兴奋的消息后很激动。The boy is excited at the exciting news .

  (文/小新;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4—05学年度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