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三英语课外辅导:句型用法透视(Unit 16)

初三英语课外辅导:句型用法透视(Unit 16)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08:49  英语辅导报

  一、 as a result结果

  【考点说明】 使用该句型时常先交待原因,再用as a result连接结果。

  He was seriously ill, as a result, he couldn't go to school. 他病得很严重,结果不能上学。

  It rained hard, as a result, we couldn't go out. 雨下得很大,结果我们不能出去。

  【知识串联】 as a result of 因为……的结果,使用时常先交待结果,再用as a result of连接原因。

  He was praised as a result of his hard work. 他因工作努力而受到表扬。

  The sports meeting was put off as a result of the heavy rain.因为下大雨,运动会被推迟了。

  二、 be short for ... 是……的缩略; 是……的简称

  【考点说明】使用该句型时,主语往往为缩写字母,而宾语为缩写字母的全称。

  Doc is short for doctor. Doc是doctor的缩略。

  Fri is short for Friday. Fri是Friday的缩略。

  【知识串联】 be short of缺少;短缺。

  I'm short of water. 我缺水喝。

  He's short of money. 他缺钱花。

  三、 get done 被做

  【考点说明】 该句型构成被动语态,多用来强调结果或不期而遇的事情。

  He got burnt in the big fire.在大火中他被烧伤了。

  She got murdered last year. 去年她被谋杀了。

  【知识串联】 be done被做,是被动语态的常见表达方式。

  This bank was robbed last week. 这家银行上周遭抢了。

  The room was already cleaned.房间已经被打扫了。

  四、 be pleased with对……满意

  【考点说明】该句型为系表结构而非被动语态。

  I'm pleased with your answer. 我对你的回答很满意。

  His boss is pleased with his work.老板对他的工作感到满意。

  【知识串联】 be satisfied with对……满意。该句型也为系表结构,而非被动语态。

  Are you satisfied with my exam result? 你对我的考试结果满意吗?

  The patients are not satisfied with the doctor.病人对医生不满意。

  (文/丁楠;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4—05学年度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