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三英语课外辅导:过去完成时,迟到的约会

初三英语课外辅导:过去完成时,迟到的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08:48  英语辅导报

  我们已学了七种时态,过去完成时——最后一种时态的到来,终于让我们与初中阶段的所有时态全面接触,算是圆了动词在初中阶段的“最后心愿”! 下面我们看看它的表现形式及与其它时态的区别:

  一、表现形式

  1. 基本形式:had + 过去分词。

  2. 否定形式:had + not + 过去分词(had not照样可缩写hadn't)。

  3.一般疑问形式:had提到句首,回答用Yes, 主语 + had. / No, 主语 + hadn't. 例如:

  —Had he told you to go there earlier yesterday?他昨天告诉过你早点儿到那儿吗?

  —Yes, he had. / No, he hadn't. 是的,他告诉了。/不,他没有。

  4. 被动语态形式:had + been + 过去分词。如:When I got there, the windows had been broken. 当我到那儿时,窗户已经被打破了。

  二、 常见的时间状语(从句)最佳搭档:

  过去完成时是个相对的时态,它不能离开过去某时 / 动作而“独闯天下”,只能早于过去某时 / 动作,或频频“光顾”于主句为一般过去时的宾语从句中,所以already / yet / still / just / before / never / by(the end of)last year 等时间状语常来“配合作战”;也常活跃在after / before / when + 过去时态从句或by the time + 过去时态从句等的主句中。如:

  I forgot to tell you that we had never seen the film before. 我忘记告诉你我们从来没有看过这个电影。

   三、现在完成时与各大时态间的联系与区别:

  1.在书面表达中或正式场合里,如描述的是过去某一连串持续性动作或状态,用一般过去时利于理解。

  2. 与一般过去时态“小同大异”:过去完成时和一般过去时都可指动作发生在过去,但过去完成时强调动作相对于过去某一时刻已经完成;而一般过去时则强调动作发生在过去某一时间或过去经常性、习惯性动作,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当动作附带yesterday、last year等过去时间状语时,应用一般过去时态。请区别:

  We had learned two English songs by the end of last month. 到上个月底为止,我们已经学了两首英文歌曲了。

  We learned another English song last month. 上个月我们学了另一首英文歌曲。

  3.与现在完成时态“似是而非”:现在完成时表示动作相对于现在已经完成,其标准对照时间点为现在;而过去完成时表示动作相对于过去某一时刻前已完成,其标准对照时间点为过去。试比较:

  I have been there twice. 我去过那儿两次。

  I had been there twice before I went to school. 在我上学前,我去过那儿两次。

  (文/李守锡;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4—05学年度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