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Michael Jackson:Heal the World(3)

Michael Jackson:Heal the World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8 15:50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much 在这里做副词修饰形容词比较级,强调比较的程度。注意了,只有much有这个功能,而many就没有,例如:He is much taller than me. 他比我高多了。还有一个词在口语当中常用来修饰形容词比较级,就是way这个词,比如说:This painting is way better than that one. 这幅画比那幅好得多。

  2.there's no need to do something, 没有必要做某事,相当于it's not necessary to do something. need在这里是一个名词。

  3. get there就是指到达那个充满爱,没有伤痛和烦忧的地方。care for 这个词组可以表示“喜欢”,例如:I don't care for tea. 我不喜欢喝茶。还可以表示“照顾;照料;关心”。He's good at caring for sick animals. 他精心照料生病的牲畜。这里是说如果人们关心彼此,世界将是一片没有伤痛和烦恼的乐土。

  4. make some space for something,为某物让地方,腾地方。例如:We can make some space for you in the car. 我们可以在车上给你腾些地方。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世上没有纷争,当然会是一片乐土。

  5. dying这里做状语。the living 泛指世人。

  6. joyful,高兴的,喜悦的,giving和 taking是相对的,前者是付出,后者是索取。爱就是心甘情愿的付出,而不是无止尽的索取,这也就是爱是坚强的原因了,因为无私的付出是比索取更需要勇气的。

  7. exist和live虽然都表示“存在,活着”,但是在这里我们就能看出两个词的感情色彩是不同的。exist是“犹如行尸走肉般活着”,而live则是指“真正的活着,享受生活”。只有心中有爱,生活才有意义。

  8. conceive这个词是“构思,构想”的意思。the dream we were conceived in 就是我们梦想的那个地方,也就是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9. strangle是“掐死,扼死”的意思。crucify,在十字架上钉死,是一种残忍的刑罚。在圣经里,耶稣被叛徒出卖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就是用的crucify这个词。这里是说无休止的战争伤害人们的生命,让人们的心中充满了仇恨,环境污染也在破坏我们的地球,人类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最终人类只会自食恶果。

  10. turn their swords into plowshares 是一种比喻,表达了对世界和平的美好向往。现在的世界还不太平,许多人还在战争、贫困当中挣扎。让我们通过这首歌,一起来为世界和平繁荣祈祷。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