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爱“帮忙”的help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爱“帮忙”的help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28  英语辅导报

  英语中有一个词最爱“帮助”我们,它就是help。help爱“帮忙”,体现在不同句式中。让我们来查查它的档案卡。

  一、 用作及物动词的help

  help用作及物动词,其意为“帮助”,常用于以下三种句式:

  1. help to do sth.意为“帮助做某事”。

  【情景例句】

  Could you help to open the window? 你能帮忙打开窗子吗?

  2. help sb. to do sth. 意为“帮助某人做某事”,其中,不定式符号to可以省略。

  【情景例句】

  He often helps me to study English. / He often helps me study English. 他经常帮助我学习英语。

  3. help sb. with sth. 意为“帮助某人做某事”或“在……方面帮助某人”。有时在上下文意思清楚时,与help sb. (to) do sth.意思相近。

  【情景例句】

  You can help me carry the things. / You can help me with the things. 你可以帮我拿这些东西。

  二、 习惯句式中的help

  【情景例句】

  Could you help me, please? 你能帮助我吗?

  May I help you? / Can I help you? 我可以帮助你吗?

  三、 习惯用语中的help

  1. help oneself (to) +名词,意为“请随便吃……”。这是招待客人的常用语,oneself有人称和数的变化。

  【情景例句】

  Help yourself to some chicken. 请随便吃些鸡肉。

  2. with the help of sb.或 with one's help 意为“在某人的帮助下”。这里的with不可用under来代替。

  【情景例句】

  With the help of my teacher, I can pass the exam. / With my teacher's help, I can pass the

  exam. 在老师的帮助下,我能通过这次考试。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