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学着写点小作文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学着写点小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08:51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最后一大题型就是25分的英文写作题。提起英文写作,你们感到很为难,是吗?其实,英文写作不就是用你们学过的单词和句型围绕主题写多句连贯的话吗?单词记得牢,句型把握好,任你怎么考,得分还能少吗?不过,你得拿起笔来学着写呀!否则,你学的单词和句型是不会自动跑到你笔尖下面来的,对吧?

  同学们看过2004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样题吗?样题中的写作(A)要求你写一篇对话,这篇对话怎么写?你一看参考范文,就会觉得非常容易,你甚至会在心底里说:“这都是我们学过的句子,没什么难写的呀!”不错,竞赛写作就是在你学过的各种句子的基础上,根据需要稍加变化,重新组成一篇既符合题意又符合要求的对话和短文。如果把样题(A)的要求变一下,你会做吗?

  天亮了, 小猫(Mimi,8岁,来自中国)来到树下锻炼身体,遇到了树上的小鸟(Polly,5岁,来自美国)。经过交谈,她们很快成了好朋友。根据这一提示和图画内容,写一篇60—80词的短文。

  

  将对话改写成短文,难度要略大一点。写这篇文章时,你既要注意图画内容,又要注意提示材料中的内容,将两方面的内容灵活地体现在一篇文章中。从图画看,小鸟和猫以树为参照物,位置关系要交代清楚;从提示材料看,小鸟和猫的名字、年龄、国籍是必写内容。下面请看参考范文:

  Look at the picture. There is a bird and a cat in it. The bird's name is Polly. She is five years old. She is from the USA. She is in the tree now. The cat's name is Mimi. She is eight. She is from China. She is near the tree now.

  Mimi is glad to see Polly, and Polly is glad to see Mimi, too. They are good friends now.

  (71 words)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