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除……之外”和“最终”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除……之外”和“最终”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08:43  英语辅导报

  1. besides; except

  这两个介词都有“除……之外”之意,但besides包括其后面的宾语,含有“加上”的意思。如:

  Besides English, he is good at Chinese. 除了英语之外,他的汉语也很好。

  except意为“除了……之外”,不包括except后面的宾语在内,含有“减去”的意思。如:

  We all passed the exam except Tom. 除了汤姆之外,我们都及格了。(汤姆一人不及格)

  2. finally;at last

  这组词语均有“终于”之意,但有区别:finally的用法有二:

  一是用来表示某一动作发生的顺序是在最后。如:

  Finally, he turned off the lights and locked the door.最后他关上了灯,锁好门。

  二是用在句中动词前,表示等了好久,“终于……”。如:

  We waited and waited, and they finally arrived. 我们等了又等,他们终于来了。

  at last是表示经过一番曲折或努力之后才发生某事,强调其结果,其语气和感情色彩较强。如:

  At last the project has been completed and we can rest. 最后这项工程竣工了,我们可以休息了。

  (文/贾利民;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20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