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物主代词用法全接触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物主代词用法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08:51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我们在前面几个单元中,已经学习了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本单元我们又学习了名词性物主代词,大家都掌握它们的用法了吗?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系统地学习一下它们的用法吧。

  物主代词是表示所有关系的代词 。物主代词可以分为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两种。他们的形式略有不同,现列表如下:

  

  从表中我们不难发现有几个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形式上是一样的(见斜体部分的单词)。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用作定语,用在名词之前。(其用法我们已在第7期详细讲过了。)例如:

  I love my family. 我爱我家。

  Is this your bike? 这是你的自行车吗?

  名词性物主代词可作主语、宾语、表语以及与“of” 连接。下面我们分别来看一下吧。

  (1)名词性物主代词用作主语。例如:

  This is your bike, mine is there. 这是你的自行车,我的在那儿。

  —Are these their sweaters? 这些是他们的毛衣吗?

  —No, theirs are on the bed. 不,他们的在床上。

  (2)名词性物主代词用作宾语。

  My bedroom is very comfortable. It is just like yours. 我的卧室很舒适。它就像你的一样。

  He likes his coat, I like mine. 他喜欢他的外套,我喜欢我的。

  (3)名词性物主代词用作表语。

  This is my book, that is yours. 这是我的书,那是你的。

  That car is mine, not yours. 那辆汽车是我的,不是你的。

  Whose bag is it? It's his. 这是谁的书包? 是他的。

  (4)名词性物主代词与“of”连接。

  Tom is an old friend of mine. 汤姆是我的一个老朋友。

  另外,我们还可以从它们后面是否接名词来进行判断应该用形容词性还是名词性物主代词。如果后面能接名词的话,就应该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不能在后面接名词的话,就应该用名词性物主代词。例如:

  These are ours English books.(误)

  These are our English books.(正)

  (文/耿华明;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