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四六级改革后考试权威性不会下降

四六级改革后考试权威性不会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5 13:0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教育部今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有关情况。

  记者:大学四、六级证书取消了,大学四、六级考试的权威性和社会认可度会不会下降,报名人数是否会有影响?报名的费用有没有变化?

  张尧学:对于大学四、六级考试的权威性问题,从两方面看,一个是社会的权重,我们要降下来,我们不希望社会过分的关注四、六级考试,社会过分的关注对我们的压力很大,说实话,我们国家都受不了了,要塌下来了。第二,从高等学校教育内部来看,我们认为权威性可以增加,因为我们并不是把四、六级考试拿来作为一个毕业的手段,我们是拿来检验你是否达到了国家对大学生学习英语的要求,看你是否达到这个要求,是教学的考试。我们现在是按照上一次提出的要求,设计新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试大纲或者考试内容,刚才金教授讲得很清楚。这个跟我们原来的四、六级考试不一样,因为原来的四、六级考试是根据哪个大纲设计的?是1989年大纲设计的。那个大纲已经变了,我们的教学模式也变了,我们是从原来的阅读为主变为以听说,特别是以听为主,这时候考试不改革,当然你的权威性要下降。我想改了以后,我们的权威性是增加的,在教学来讲,在检阅教学来讲。但我们取消证书的目的就是要降低它的社会权重。

  至于影响不影响人家的报名,我们也是这样认为的,1100万人的考试,规模的确很大。我看了很多新闻记者朋友写的文章,产业链呀,是不是从中赚了什么钱啊?我可以实事求是的告诉大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是不赚钱的,至今为止没有赚过一分钱。至于社会培训的点,利用四、六级的考试去赚钱,我们从来没有去设立培训,一些教授都是利用自己教学以后的业余时间从而来从事这项伟大的工作,应该说对工作兢兢业业,也不希望有那么多社会上的人来报名参加这个考试,我们就是为了限制在高校。当然,我们也欢迎,我们考试的收费在全世界上是最低的。我们没有收很多钱。很多人参加过四、六级考试,你们交了多少钱,你们看看在托福收多少金钱,你们看别的部门收多少钱,你们可以比较一下。

  金艳:全国的收费一般在15-25块之间。

  张尧学:大家想一想,就这么一点钱,要很多老师出题,要公安来保密运题的问题,还要保密印刷,还要保证疑点不出问题,试卷下来以后还要有两把钥匙来保密,有非常大的问题,不是说人数下降有什么担心,我们相反不想要有这么多人的压力给我们。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