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四六级记分制今年6月全国统一实行

四六级记分制今年6月全国统一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5 14:3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教育部今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有关情况。

  京华时报记者:我问两个问题,第一,我们现在听吴部长介绍已经有1100万考生了,但是从180所学校选择考生,现在社会形成一个观点不是一天形成的,但是形成以后惯性是很大的,这部分考生参加考试不会拿到证书,但全国还有很多学生拿到证书,还要就业,尽管张司长说在降低权重,不是一天两天能降下来的,你们有没有考虑他们在面临就业标准还在盛行的过程中保证工作的问题?还有一个比较细节的问题,资料上说05年6月启用新的考试,还有一个是06年1月开始实行这个考试,这两个时间没有具体的讲,中间有什么区别?比如参加考生的范围?

  金艳: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确实是很现实的问题,时间表是这样的,05年6月,和高教司已经商定了,从05年6月起,记分体制进行改变,不可能一部分记分体制变,一部分记分体制不变,记分体制是从05年6月完成,也就是从这一次考试开始,根据高教司的要求,发成绩报考单。06年的1月开始,是开始改变后的试卷的一个试点工作,从考生内容上进行试点。

  张尧学:我再强调一下,分数报道体制不是以180所试点学校,但考试的内容先试点。所谓的考试拿到的分数,都一样,不会出现两个统一题号,180所学校的学生,按照新的教学要求,学的是新的教材,然后新的教材是以听说为主的,根据新的要求、新的教材来出新的考题。没有试点的学生,学的还是老的教材,当然用老的方式考试。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历时三个小时的两场新闻发布会,大家兴致昂然,大家提了很多很好的问题,充分说明了大家对教育改革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很高兴。我们也特别提出来,今天在我们台下里面,我们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几位司长刘凤太、葛道祥和杨志建几位部长,以及高教司的几位司长也来了,大家可以对他们进行采访。另外我们要特别感谢教育部的吴启迪副部长,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话,去年她就参加了多场发布会,今年开春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就是吴启迪。快到中午了,外面阳光暖暖的,春天真的来了,意味着我们教育会更加公布,教育改革发展会更加美好,谢谢各位,再会!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