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四六级报班者突增 赶老题型末班车

四六级报班者突增 赶老题型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4: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 “听说四级考试明年要改题型,难度加大,我想今年赶紧考完,省得新题型准备起来又麻烦。”昨天,在新东方学校四级考试培训班的报名处,北京工业大学学生肖强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四六级考试将进行重大改革的消息传出后,周末来报辅导班准备考试的学生增长了15%。

  昨天,记者来到新东方学校报名处。在大厅里,记者看到来报名的学生比平时多了好几倍,一问,才知道很多人都是赶着来报名四六级辅导班的。两个女生一边排队一边说:“以后考听力那么难,今年6月的考试还是老题型,一定得报上名。”记者问她们以后证书都取消了为什么还那么看重四六级考试,一个女生反问记者,“哪个单位不看英语呀?四六级不管怎么样人家单位都得看,先有了好成绩我们心里踏实。”

  目前,6月份的四六级考试报名还没有开始,但辅导班却先火了起来。新东方教务处的负责人说:“这个周末,我们四六级辅导班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记者又致电另外一所考试培训学校——新动力学校。负责报名的老师以为记者要参加考试,说:“你要报名赶紧来呀,这两天报名的学生特别多。”

  ●专家观点

  四六级地位并未撼动

  四六级考试改革后为什么考试辅导行业更为火爆?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培训部主任周雷说:“在我国就业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大多数学生考试还是为了就业。我认为,四六级考试目前还是衡量大学生英语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以后把成绩直接公布出来甚至是提高了四六级衡量英语水平的作用。因此,这次改革并没有取消四六级考试的地位。”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