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你会用“Excuse me”吗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你会用“Excuse me”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4:33  英语辅导报

  对于每一位英语学习者来说,Excuse me 再熟悉不过了。大家都知道它的意思是“对不起;抱歉;请原谅”,可你知道究竟在什么场合下使用它吗?请看以下用法。

  1. 打扰别人时。

  Excuse me, (but)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nearest bus stop is? 对不起,能否告诉我离这最近的汽车站在哪里?

  2. 召唤别人时。

  Excuse me, Miss! You dropped your purse. 喂!小姐,你的钱包掉了。

  3. 请求原谅其失礼(如撞到人、打嗝等)时。

  Hic. Oh, excuse me! I'm sorry. 呵!噢!请原谅!对不起。

  4. 中途退席时。

  Excuse me, please. I have to answer the telephone. 失陪一下,我得接个电话。

  5. 请别人让路的时候。

  Excuse me! Let me through, please. 劳驾!让我过去。

  6. 中断别人(谈话等)时。

  Excuse me, Mr. Smith. You are wanted on the phone. 对不起,史密斯先生,有你的电话。

  7. 表示异议时。

  Excuse me, but I don't think so. 对不起,我并不这样认为。

  8. 转换话题时。

  Excuse me, but could we get back to the subject? 对不起,我们言归正传好吗?

  9. 要求别人重复时。(读音用升调)

  Excuse me? I didn't hear what you said. 咦?你说什么?我听不到你所说的话。

  (文/谢晓晟; 英语辅导报新课标高一版 04~05学年度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