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怎样在考试中获得高分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怎样在考试中获得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6:19  英语辅导报

  孤独燕:斑竹姐姐,我平常学习比较用功,可为什么考试时我总不能取得高分呢?

  斑竹:是啊,谁都想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但有些同学却总是不能如愿。网友们你们说是怎么回事?

  快乐女孩:考试不能取得高分,我认为主要还是自己的原因:即自己的英语有很大的漏洞。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从听、说、读、写、译五方面经常性地用心练习,只有如此才会取得好成绩。

  Airen: 五方面的技能要不断地练习,但这些离不开基础知识,你如果没有掌握一定的语音、词汇和语法,那些就是空中楼阁,再练也是白费功夫,你仍然不能取得高分。

  类人猿:要想在考试中获得高分就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养成一个认真、严谨的好习惯。我们有些朋友并非不懂,只是他们在平时马马虎虎,没有用心去思考、对待每一道试题,在考试中看一眼题目就飞快地写上了答案。当老师讲评试卷时才恍然大悟,结果悔之晚亦。如:My favourite________(颜色) are yellow and green. 有同学一看到“颜色”,就立刻写上colour,却没看后面的动词是are,因此colour还要加上一个-s,这样丢分你不感到遗憾吗?

  巧精灵:我觉得掌握一些做题的技巧也是取得高分的一个方法。比如做完形填空题,我们要从整体入手,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因为就某一句话来说,空格中填入几个词都可能正确,但放在全文中则不一定正确。我想这方面的技巧已经说得很多了,你可以多查一查资料,认真学习学习。

  斑竹:学习成绩的好坏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要想取得高分,就要从各方面一点一滴做起,扎扎实实地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而不是敷衍了事。

  (文/张和平;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