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怎样对待英语中的难题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怎样对待英语中的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6:20  英语辅导报

  冬冬:我们在英语学习中经常遇到一些难题,请问我们该怎样对待呢?

  精灵鬼:我遇到难题时通常是三步曲:看答案;深思索;做笔记。也就是说,遇到难题时我先看一看答案;然后深入思考,找出不会的原因;最后记录在错题本上,日后重新练习。

  随便说:我们学习了一段时间的英语之后,语法、句型等记住了不少。可是,当遇到一些超出常规的英语试题时,便不知如何做好。这时,我的方法是想一想以前背诵过的文章或句子,联想一下它们有没有相似之处,从而找出答题思路。当然,这需要我们平时有一定的积累。经常朗读课文,培养语感是很有必要的。

  跳动的光:面对一道道陌生而蕴涵深刻意义的难题,你我都会有同感,那就是“畏惧”。那么我们如何对待这些“成绩杀手”呢?我认为这是我们知识面窄的缘故。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找老师,上网查看资料等来扩大知识面,这样我们就会游刃有余。

  漫漫路:我遇到难题时是不会着急的。通常情况下我会把难题做一下简单的记录,然后放在一边,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等我的知识水平有所提高后再去处理难题,这样自己把难题做出来,我会感到非常高兴。

  乐言:在英语中遇到不会的难题,我一般不是直接去看答案或询问同学、老师,而是针对这道题先看一看笔记或相关的资料,然后再思考该题的解答方法。如果还是不会,我就看一看答案,重新思考,找出自己不会的原因,进行适当的记录,以便以后的学习。

  斑竹:看来对待英语难题,大家都有自己的方法。我发现大家在与难题较量的过程中都有一个步骤,那就是深入地思考,这非常好。其实遇到难题并不可怕,我们应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决不能急躁。如果经过思考,还是不能解决的话,可以请教一下老师、同学,或者看看答案。看过之后就要问问自己了,究竟是什么原因没能解答出这道题。然后吸取教训,及时做一下总结,这样以后类似的题目对你就是小case了。

  感谢大家在寒假里对本论坛的大力支持,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希望大家依然关注这里,也欢迎你们经常到这里发表意见噢!

  (文/张和平;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2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