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学四年级英语辅导:蓝精灵与时间老人的对话

小学四年级英语辅导:蓝精灵与时间老人的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7 15:49  英语辅导报

  Dear friends, 大家都知道“Time is money.”(一寸光阴一寸金。)这句名言,今天有机会聆听蓝精灵和时间老人的对话,可不能错过哟!下面是他们的对话记录(蓝=蓝精灵, 时=时间老人):

  1. 问“日期”

  蓝:What's the date today? 今天几号?

  时: It's December 6th, 2004. (今天是)2004年12月6日。

  2. 问“星期”

  蓝:What day is(it)today? 今天星期几?

  时:It's Monday(today ). (今天是)星期一。

  3. 问“钟点”

  蓝:What's the time? (What time is it?) 几点了?

  时:It's ten to eight. 差10分到8点 (7点50分)。

  4. 问“什么时间”

  蓝:What time / When do you get up in the morning? 你早上什么时间起床?

  时:I get up at six. 我六点起床。

  【特别警示】what time和when在询问具体时间时可以互换,但问的不是具体时间时必须用when。例如:—When will you visit the Great Wall? 你们什么时候去参观长城?—Next Sunday. 下星期天。

  5. 问“多少天/月/星期”等

  蓝:How many days are there in a year? 一年有多少天?

  时:There are 365 days in a year. 一年有365天。

  蓝:How many days are there in a week? 一周有几天?

  时:There are seven days. 有七天。

  6. 问“多长时间”

  蓝:How long will your mother stay in Beijing? 你妈妈在北京呆几天?

  时:For three days. 三天。

  7. 问“从现在起需多久”

  蓝:How soon will she be back? 她多久回来?

  时:In three days. 三天以后。

  【特别警示】从现在计算起“……(一段时间)以后” 介词要用in,不可用after。

  8. 问“频率”

  蓝:How often do you go to see your grandma? 你多长时间去看一次你奶奶?

  时:Once a week. 每周一次。

  9. 问“节日”

  蓝:When is our Children's Day? 什么时候是我们的儿童节?

  时:June 1st every year. 每年的六月一日。

  小朋友们,蓝精灵和时间老人的对话内容很多,时间不早了,以后有机会再来聆听。可别忘了记住他俩的对话内容哟!

  (文/杨树霞;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04~05学年第2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