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历届全国小学生英语夏令营回顾

历届全国小学生英语夏令营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7 19:19  英语辅导报

  由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英语辅导报社承办的全国小学生英语夏令营已成功地举办了四届。通过夏令营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综合运用能力及表演能力,而且提高了自身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合作互助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及创新精神。有很多同学都说经过夏令营的锻炼自己长大了、成熟了,更有信心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了。由此可见,夏令营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着非常巨大的影响。

  历届夏令营均为全封闭式的英语夏令营。整个夏令营期间,要求学生必须使用英语进行交流,通过这种方式来强化训练,在短期内使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上一个新的台阶。下面就对历届夏令营作以简要介绍。

  1999年 大连

  1999年7月23日――26日,首届全国小学生英语夏令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拉开了帷幕。营员共有60多名,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在夏令营期间举办了"首届全国小学生英语故事大赛",小选手们流畅的口语表达和出色的表演得到了中外专家的高度赞扬。"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为全国各地的学生提供了彼此了解、互相学习、增进友谊的机会。在交流会上,小营员们畅所欲言,表现出了极强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为了给营员们提供表现才能的机会,特组织了大型的英语联欢会。在联欢会上,中外师生共同表演了精彩的英语节目,营员们挥洒自如的英语表演,体现了中国小学生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孩子们与中外英语专家还一起游览了大连市的著名景点――金石滩、老虎滩和森林动物园,在天与海的空间里他们用英语进行交流、嬉戏。

  此次夏令营给每个营员的人生画卷上涂上了绚丽的一笔。

  2000年 青岛

  2000年8月13日――16日, 2000年全国小学生英语夏令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历时四天,营员共有80多名,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夏令营组委会特从美国请来了三位语言学专家与同学们一起活动,其中名为Carlar的美国专家在开营式上发言,并与同学们一起活动、交流。在“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上,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大胆发言, 谈了各自英语学习的经验和体会,不仅交换了各自的学习经验,还增加了彼此间的了解、互相学习、增进友谊的机会。

  “第二届全国小学生英语故事大赛”是夏令营期间的重头戏,通过激烈的竞争有45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小选手们流利的口语和出色的表演得到中外英语专家的好评。所有的选手都得到了真正的锻炼。在English Party 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表演了精彩的英语节目,还与外国专家们一起做了许多趣味游戏,通过这些游戏,同学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才能,也与外国专家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夏令营期间,营员们与中外专家一起游览了青岛市的著名景点---栈桥、海军博物馆、少儿活动中心、五四广场、雕塑园、崂山。在活动中同学们的口语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本次夏令营活动对学生的各种能力的培养、锻炼,以及素质的提高起着很大的作用,2000年全国小学生英语夏令营在同学们欢快的歌声中圆满地画上了句号。愿此次夏令营永远成为每位营员心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01年 秦皇岛

  2001年7月21日,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2001年全国小学生英语夏令营在美丽如画的秦皇岛英桥学校胜利开营了。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名营员均是从参加2001年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并获一等奖的学生中选拔出来的顶尖选手,他们代表了全国小学生英语的最高水平。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仅得到了全国各级教育教研部门学校的大力支持,而且有许多中、外英语专家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外语系的易代钊教授表示英语应从娃娃抓起,并希望所有的营员能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夏令营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英语活动,在“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上,营员们表现得十分踊跃,他们畅所欲言,各自谈了他们学习英语的经验和体会。“第三届全国小学生英语故事大赛”充分表明了中国的小学生的整体英语水平已经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首届全国小学生英语短剧大赛”是本届夏令营新增的一项活动,此次短剧大赛是以省为单位进行表演的,参赛选手们的短剧各个都表演得很精彩,博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阵阵掌声。整个夏令营期间所有的活动都是英、美语言专家和营员们共同参与的,他们一起游览了秦皇岛市的著名景点----山海关、老龙头、新澳海底世界等旅游胜地。在活动中营员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同时他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2001年全国小学生英语夏令营在营员们的精彩表演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它将成为全体营员心中永恒的回忆。

  2002年 大连

  2002年7月28日---8月2日,2002年全国小学生英语夏令营在美丽如画的海滨城市----大连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历时五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61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他们均是从参加2002年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并获一等奖的学生中选拔出来的顶尖选手。

  开营式后的第一项英语活动就是“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通过这个活动,营员们不仅在短短的时间内提高了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树立起学好英语的信心和决心,而且也和外国朋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第四届全国小学生英语故事大赛”是夏令营的重头戏,此次大赛分预赛和决赛进行,小选手们流利的英语表达,丰富的表情给中外英语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得到了他们一致的好评。通过决赛产生了低、高年级组的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第二届全国小学生英语短剧大赛”是夏令营活动的另一个重头戏。本次大赛共有20个小组参加比赛。其中大部分小组都是临时组合的。但他们精彩的表演、默契的配合使人很难相信他们以前从未合作过。评委们满意的笑脸、观众们阵阵的掌声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小选手确实很棒!同时也说明了我国小学生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营员和中外专家游玩了大连市的一些著名的景点,像老虎滩、极地海洋馆等。所有的营员们不仅在观光旅游过程中增进了友谊,而且许多同学还随时随地用英语交流,提高了他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英语角也是孩子们最踊跃参加的活动之一,他们争先恐后地用英语与外教交流,外教也鼓励那些害羞的同学大胆说英语。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通过这个活动孩子们却得到了充分锻炼口语表达的机会,受益匪浅。在English Party中,“小演员”们带来了五花八门、各具特色的节目,更有趣的是外教们也兴致勃勃地与“小演员”们同台表演。整个English Party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

  本次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所有的营员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相信此次夏令营活动给所有的营员心中留下了许多难忘、美好的回忆。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