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快乐的英语寒假(一)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快乐的英语寒假(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3:35  英语辅导报

  送走期末复习的疲劳,期末考试的检验,我们迎来了滴水成冰的隆冬,迎来了初中生活的第一个寒假。在这个寒假里,你和你的朋友们都有哪些令人振奋的计划呢?走亲访友,参加兴趣小组,还是在家里看电视,读小说呢?有没有给你的英语学习留点时间呢?如果你想在这个假期里既能轻松地复习英语又有新的收获,不妨听听我们的“快乐英语寒假”计划吧。

  一、听一听自己的发音

  在寒假开始,我们应进行一次“自我诊断”。诊断设备是一台录音机和一盘空白磁带,你可以先用英文背诵或朗读自己熟悉的文章,录在A面上,然后请你的英语老师或自己对照原声磁带找出朗读中在语音、语调上存在的问题并记录在自备的“病历”上,妥善保管。对于所发现的病症要仔细“寻医问药”,争取“尽快康复”。等到假期快结束时,再做一次“复查”,将原来背诵或朗读过的文章录在磁带B面上,与A面的录音进行比较,看看是否有所改观。

  (文/赵善治 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