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形容词的排列顺序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形容词的排列顺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6 17:57  英语辅导报

  当两个以上形容词修饰一个名词时,形容词该如何排列?为什么不能说a black new pen,而是说成a new black pen?这里面有无规则可循?

  如果你记住opshacom这个为帮助记忆而杜撰的词,就能掌握英语中形容词排列的顺序。

  opshacom中op代表opinion,指表示人们观点的形容词,如:beautiful,horrible,lovely,nice等。

  sh代表shape,指表示形状的形容词,如:long,short,round, narrow等。

  a代表age,指表示年龄、时代的形容词,如:old,new, young等。

  c代表colour,指表示颜色的形容词,如:red, black, orange等。

  o代表origin,指表示国籍、地区的形容词,如:British,Canadian,German等。

  m代表material,指表示材料的形容词,如:plastic,metal,aluminium等。

  英语中这六类形容词连用时通常就按上述先后顺序排列,如:a nice long new black British plastic pen。当然,实际语言使用中不可能出现这么多形容词连用的情况。

  (文/田甜;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