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巧玲珑的“little”---little用法简介

小巧玲珑的“little”---little用法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5:32  英语辅导报

  嗨!大家好,我是little,你别看我在单词表里挺不起眼,可是我的本领可大着呢!不信,那就请看我的自我介绍吧!我主要有三种词性,下面分别听我一一道来:

  一、 用作形容词(adj.)时

  A. 意为“小的”,表示说话人的一种情感。如:

  What a nice little room! 多么漂亮的小房间呀!

  B. 指人,“年幼的、小的”。如:

  Look at the little boy! 看这个小男孩!

  C. 指“……少的,不多的”(表示否定的含义)。 如:

  He knows little English. 我几乎不懂英语。

  二、 用作副词(adv.)时翻译成“少许、一点、很少”。 如:

  ① I see Meimei very little nowadays. 我最近很难看见梅梅。

  ② Sorry! I can't answer your questions. I know little about the story. 对不起,我不能回答你的问题。我对这个故事所知甚少。

  三、 作名词(n.)时表示“少许、少量”。如:

  ① Every little helps. 任何小东西都有好处。

  ② Please give me a little. 请给我一点。

  我还可以构成以下重要的短语:

  ① a little 一点、一些(后面常接不可数名词)。如:

  There is a little orange juice in the bottle. 在瓶子里面有一些桔子汁。

  ② not a little(=very) 非常、很。如:

  She is not a little hungry. 她很饿。

  ③ little by little 逐渐地。如:

  We will get to know the girl little by little. 我们会逐渐地了解这个女孩的。

  看完我的自述之后,一定学会了许多知识吧!下期再见!

  (文/高伟;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21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