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四六级不对校外 对自考生有欠公平

四六级不对校外 对自考生有欠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4:40  东方早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根据教育部的通知,从2007年1月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只接受在校生报考,不再对社会人士开放。此说法引起自考生的担忧。但对沪上民办高校的影响却很小。记者采访得知四六级考委会没有接到教育部的任何相关通知。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社考办介绍,在现有的社会考生中,绝大部分考生是参加自学考试和国家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的学生。如果实行不对社会人士开放的政策,这部分人受到的冲击最大。

  未冲击学历文凭考试

  上海现有国家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学生1.65万人。“如果真是从2007年1月起不对社会考生开放,对学历文凭考试的学生影响也不大。”华东电脑进修学院院长江敏分析说,上海去年招生的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的考生是最后一批,他们最迟将于2007年毕业,完全有可能在教育部的禁令前完成四六级考试。

  对自学考生不公平

  和学历文凭考试不同,自学考试因为人数众多,上海每次自学考试都会吸引数十万人参考。所以影响面相当大。上海交通大学成人教育学院院长杨海兴表示:“四六级考试如果改革的话,应该考虑对自考生的影响,这一规定如果限制自考生显然是不公平的。就目前情况来看,这个政策可行性不大,如果不让自考生考,至少也应该有个过程。”杨院长同时也表示,如果真的实施这一措施,届时应该会有变通的办法。

  记者昨天还就这一政策是否真的出台向相关部门核实,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金艳表示,她也在网上看到了消息,但到目前为止,四六级考委会没有接到教育部的任何相关通知。而教育部考试中心却不愿对此事表态,说由教育部新闻办负责回答,当记者和教育部新闻办取得联系时,相关工作人员却以不接受电话采访为由拒绝对此事发表意见。

  民办高校不受影响

  如果该政策实行,民办高校的学生将会失去考四六级的资格,造成教育更加的不公平?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了沪上的民办高校,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上海杉达学院是本市开办最早的民办高校,校长袁济表示,该校的学生都是纳入全国统一计划招生的,因此都是以在校生的身份参加全国统一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目前,上海有民办普通高校16所,在校生5.39万人,这些学校的学生都可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

  英语培训人数并未增加

  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改革也并没有造成考生争搭末班车,而使得培训机构报名人数爆棚。昂立进修学院市场企划赵洁说:“从目前情况来看,来报名培训的人数并没有大的起伏。”上海新东方学院教务秘书孟蓓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文/韩晓蓉 毛文静)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