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浅谈强调引起的倒装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浅谈强调引起的倒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8 13:13  英语辅导报

  英语中,有时为了强调某一句子成分,就会将其提至主语之前,从而出现倒装情况。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形:

  一、强调谓语

  1. 当谓语是由情态动词或助动词+不定式构成时,为了强调动作,可将主要动词(有时连同宾语)移至句首,形成倒装句。如:

  Return I dare not!我不敢回去呀!

  I have my work to do, and do it I will. 我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我会做的!

  2. 不带情态动词或助动词的谓语动词移至句首后,一般要在主语后加助动词do的适当形式。如:

  Knock, indeed, he did at the door, but not with one of those gentle raps. 门他的确是敲了,但并不是轻轻地叩击。

  注意:有时可直接提前一个及物动词。如:

  I'm going back to Washington to fight for it, believe you me. 我要回到华盛顿为此斗争,你相信我吧!

  二、强调表语

  当提前表语时,系动词be也提前于主语前表语后,构成全部倒装。如:

  Present at the meeting were the headmaster, the teachers and some students. 到会的有校长、老师和一些学生。(这种倒装结构已成定型)

  Far be it from me to condemn him in any way. 我决不会以任何方式谴责他。(这种倒装结构也已成定型)

  Gone are the days when they could do what they liked. 他们能为所欲为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Moving is the story!故事真感人!

  三、强调宾语

  强调宾语时,有时需在被提前的宾语后加逗号,以表明它是最重要的信息。如:

  A horrible mess, you've made of it. 你已经把它弄得一团糟。

  That shelf, he probably put it on. 他大概就把它放在那个架子上了。

  注意:此时谓语动词不用部分倒装结构。但如果宾语为引语,可用全部倒装。如:

  “Yes,” said the youth shortly. “是的,”那个小伙子简短地说道。

  四、强调状语

  此种情况内容详见本报第16期第1面“不可不知的倒装结构”。

  (文/陈光明;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 04~05学年度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