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孩子们的 Halloween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孩子们的 Halloween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12:36  英语辅导报

  万圣节来历: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叫作Halloween,中文译作万圣节(All Saints' Day)前夜。在此期间,许多地方都会布置上诸如鬼怪、南瓜灯(Jack-O-Lantern)、黑猫以及巫婆的扫帚之类的东西;孩子们也会穿上希奇古怪的服装,挨家挨户地讨要糖果(sweets),说“Trick or treat?”(恶作剧还是招待?)。 据说十月三十一日,万圣节前夜是克尔特人的除夕之夜,为了驱邪避害,人们戴着各种怪异面具伪装成鬼怪的同伙。一方面供奉美食款待鬼魂,另一方面点燃篝火和灯火吓走它们。同时也为鬼魂照亮路线,引导其回归。

  活动方式: 万圣节流传到今天已经完全没有了宗教迷信色彩,它已经成为孩子们的一个重要节日。万圣节前夜,人们头戴怪异的面具,身穿艳丽而奇特的服装,手提雕刻成怪诞脸形并点燃蜡烛的南瓜灯笼,欢聚在大街小巷载歌载舞,有些地方还举行盛大的化装舞会。

  节日用语:

  1. Happy Halloween!

  2. Wish you a happy Halloween!

  对话二人组:

  Mr Smith: It's almost Halloween. Let's decorate the house.

  Mike: All right.

  Mr Smith: Please make it spooky(怪异的).

  Mike: What shall I dress up as for Halloween, Dad?

  Mr Smith: You can dress up as a ghost(鬼怪). Well, please light the Jack-O-Lantern and get ready the trick and treat.

  Mike: OK.

  Mr Smith: Wish you a happy Halloween!

  Mike: Thanks.

  The same to you!

  (文/张和平;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普及版)版04~05学年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