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What 口语面面观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What 口语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12:36  英语辅导报

  1. So what? 那又怎么样?

  情景例句:—The department is closed. 百货公司关门了。

  —So what? We can go to the convenience store. 那又怎么样?我们可以去便利商店呀!

  用法解读:So what?意为“那又怎么样?”,用于承认某事实是真实的,并质问由此会推出何种结论。

  2. What's up? 最近怎么样?

  情景例句:—Hi, Mary, What's up? 嗨,玛丽,最近怎么样?

  —Very good. Thanks. What about you? 很好,谢谢,你怎么样?

  用法解读:What's up?和How are you?意思相近,但What's up?更适用于非正式场合或朋友之间。What's up?还可表示“怎么样?”或“出了什么事?”

  3. What's wrong? 怎么了?

  情景例句:—What's wrong? 怎么了?

  —I've a headache. 我头痛。

  用法解读:What's wrong?用于询问“身体是否舒服”或“精神方面的状况”,类似的表达法还有: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 What's the trouble (with you)?等。

  4. Guess what? 猜猜看?

  情景例句:—Guess what? 猜猜怎么回事?

  —What? 什么事呀?

  —I just passed the driver's test for the first time. 我刚通过了第一次驾驶考试。

  —Hey. That's great! 嘿,那太好了。

  用法解读:西方人不喜欢沉默,当他们碰面时都会拼命寻找共同话题。让对方猜个谜就是一种相当高明的手法。Guess what?这样一句开场白, 使对方的好奇心被挑起而问:What?

  5. What else? 还需要别的什么吗?

  情景例句:—What else, sir? 先生,还需要别的什么吗?

  —I'd like a dictionary. 我想要一本字典。

  用法解读:在购物或是吃饭时,总会被问到Anything else?或What lese?, 回答时可说Yes. 或Nothing else. (不需要其它东西)。

  (文/贾利民;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普及版)版04~05学年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