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怎样表达“意愿”与“求助”

英语辅导:怎样表达“意愿”与“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12:58  英语辅导报

  一、表达意愿的常用句型

  1. I'm going to ...此句型表示经过事先考虑而打算、计划、准备去做某事,常常表示说话人的主观愿望。如:

  I'm going to visit the Great Wall the day after tomorrow. 我打算后天参观长城。

  2. I will ...此句型中will表示主语的“意愿、意志、决心”,强调“乐意、愿意”做某事。如:

  I will leave for Beijing. 我要动身去北京。

  Go whenever I will. 我愿意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

  3. I'd like / love to ...此句型表示“我想要 / 愿意去做某事”。如:

  —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tomorrow? 明天你想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吗?

  —Yes, I'd love to. 是的,我愿意。

  4. I hope to ...此句型表示“希望”做某事,语气很委婉。如:

  I hope to go to Beijing. 我希望去北京。

  5. I want to ... want与would like 的意义相同,都表示“想要”,常表示说话者的主观愿望。如:

  I want to leave here. 我想离开这里。

  二、表达求助的常用句型

  日常生活中,当人们遇到困难、麻烦的时候,免不了要向他人求助。常见句型有:

  1. Can / Could you ...? 此句型表示非正式的请求,用Could比用Can 的语气委婉。答语常用:Certainly. / Sure. / Of course. / OK.等等。如:

  —Jim, the box is too heavy for me. Could you help me, please? 吉姆,这箱子对我来说太重了,请你帮我好吗?

  —Certainly. 当然可以。

  —Can you do something for us ?您能为我们做些事吗?

  —Sure. 当然。

  2. 当人们遇到险情时,就用Help! Help! 来求助。而当轮船等遇险时则用电台发出“SOS”这个紧急求救信号。如:

  Jim fell into the river. He couldn't swim at all. So he kept on crying,“Help! Help!” 吉姆掉进河里,他根本不会游泳,因此他不断地喊“救命啊!救命啊!”

  (文/北辰;英语辅导报初四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